郭生练视察省博三期新馆建设情况 强调要让文物“活起来”

郭生练视察省博三期新馆建设情况

  5月18日,副省长郭生练及省文化厅、省文物局负责人一行,来到省博物馆视察三期新馆建设情况。郭生练听取了省博物馆负责人的汇报后,予以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完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8万平方米,形成南楼(三期)、北楼(综合馆)以及两个独立展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的三个片区。展览大纲规划、内容及概念设计经反复论证,目前初步确定展览分为专题陈列与通史陈列两种类型,新增《极目楚天——湖北通史展》以弥补原有展览体系中没有通史性陈列的不足,同时将对“曾侯乙”等特色专题展提档升级。

  郭生练指出,省博物馆的陈列布展,必须突出荆楚文化特色魅力、全面反映湖北文明进程、实现让文物“活起来”,在展陈理念上要体现国际化、现代化。省博物馆三期新馆建成后,要达到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准,成为荆楚文化的重要名片。(海冰、连红、施含露)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