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刘奇葆胡春华参观湖北馆

  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一行,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陪同下参观了湖北馆。

  清新的蓝色,湖北馆的主色调;流动的波纹风,彰显水润荆楚的律动。上午10时许,刘奇葆、胡春华一行走进湖北馆。全馆以“凤舞九天,楚韵千秋”为主题,楚式斫琴、裸眼3D、三百六十行虚拟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

  刘奇葆一行边走边看。高高堆砌的《荆楚文库》系列丛书,吸引了刘奇葆的目光。该书堪称湖北的“四库全书”,是我省重大文化工程,列选书目1372种约1600册,首批完成图书有《楚地出土战国简册》《秦简牍合集》《楚辞章句》《神农本草经》等。刘奇葆仔细翻阅,边看边听情况介绍,点头给予赞许。

  我省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大型纪录片《读书的力量》也来到现场。前不久,该片在央视热播。刘奇葆表示对此举印象深刻,他说:“做得不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随后,刘奇葆还了解了高科技产品“长江乐充”融媒体充电桩、裸眼3D等产品,对湖北将文化和高新技术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由国家文化部、商务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本届文博会湖北馆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承办。湖北馆总面积288平方米,分五个展区展示展销近500件展品。(陈会君、王玉兰)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