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集中收看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

  5月9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交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经验,就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做好“十三五”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周先旺在湖北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全省市(州)、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分别集中收听收看。

  下一步,湖北省将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精神。一是做好残疾预防工作。以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为指导,制订出台湖北省行动计划;建立和完善政府部门协调配合的残疾预防工作机制;加强残疾预防宣传;以湖北省4个综合试验县重点项目为抓手,率先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二是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方案。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试点,将残疾人康复服务纳入政府基本公共服务,20项残疾人康复相关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三是加强康复人才培养,为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杨宏斌、周平、田茂材)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