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晒出小康社会建设“成绩单” 五大领域指数全面上升

【 字体大小:

湖北晒出小康社会建设“成绩单”

●去年全省小康指数91.69%,保持持续增长 ●人民生活指数最高

  5月9日,省政府召开“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首场新闻发布会,晒出湖北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绩单:2016年全省小康指数与五大领域指数全面上升,且升幅快于上年,达到91.69%。其中,人民生活指数为94.41%。

  省统计局介绍,从发展趋势看,我省小康指数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与2015年相比,全省小康指数上升1.62个百分点,升幅比2015年快0.48个百分点。其中民主法制指数上升2.55个百分点,经济发展指数上升2.26个百分点,资源环境指数上升2.1个百分点,人民生活指数上升0.99个百分点,文化建设指数上升0.43个百分点。

  省文化厅介绍,文化小康建设有力提升了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全省“三馆一站”(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各地积极开展内容多样的讲座、文艺培训、教育体验等公益性文化活动,仅2016年开展文化活动就超过6万场(次),服务群众近2400万人次。

  省扶贫办介绍,5年来,中央和省级财政扶贫投入超过164亿元,年均增幅达33.98%,共减贫411万人。

  发布会透露,到2020年,我省“十三五”规划目标将全面完成;到2022年,将开启基本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湖北贡献。(吴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