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 推进“五链”深度融合

  5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听取对起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蒋超良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陶良虎、熊召政、梁亚莉、秦尊文、徐汉明、邹薇、欧阳康、赵曼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经济增长质量、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促进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法治湖北建设、发掘文化资源优势、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强做大园区经济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蒋超良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蒋超良说,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专业的视角,围绕谋划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吸纳。

  蒋超良指出,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划湖北未来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谋划湖北未来的发展,必须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

  蒋超良指出,未来五年,湖北处于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把我省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握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把握经济发展动力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大趋势,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深度谋划、全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积极为各类人才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加快形成有利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让各类人才充分释放才华和能量。要注重发掘荆楚文化的丰富资源,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文化软实力。

  蒋超良强调,要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全省广大知识分子秉持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湖北创新发展实践、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