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责任追究工作部署会在武汉召开

  5月3日,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责任追究工作部署会在武昌召开。会议以集中交办的形式安排部署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责任追究工作。会议强调,要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追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铁面无私,铁腕执纪,用好问责追责“杀手锏”,让环保相关法规和纪律规定真正立起来、严起来。

  去年12月,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我省进行了集中督察。今年4月,督察组对我省进行了反馈,并召开环保督察案件移交会,向我省移交了需要严肃追责的18个问题线索,涉及12个市州和3个省直部门。

  在省委省政府立下的整改军令状中,也包括对反馈问题的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责任追究工作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总负责,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环保厅的领导等已组成了工作专班。

  5月3日的部署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和追责。对移交问题的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负起应有之责,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部署会要求高质量开展责任追究工作。要实事求是地查清事实和责任,依纪依规提出处理意见,要突出追责重点,对于长期整改不到位的“老大难”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查清长期“肠梗阻”的原因,对责任人严肃处理,问责到位。要坚持“三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的不放过,有关责任人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不放过;要保证“三个满意”,即处理结果要得到省委省政府的满意,得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满意,得到人民群众的满意。

  会上,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的18个问题线索分别交由省纪委8个纪检监察室牵头成立调查组,正式启动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杨宏斌、彭良斌、江滨)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