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德辉勉励广大律师发挥优势依法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傅德辉勉励全省广大律师

发挥优势依法执业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5月3日,第八次全省律师代表大会在汉开幕。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广大律师抓住机遇,依法履职,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为“五个湖北”建设再立新功。

  傅德辉对全省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律师事业发展,在律师制度改革、管理、建设上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他希望广大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和职业操守,在法治湖北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执业为民上更加奋发有为,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把律师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实我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律协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提高行业自律管理能力。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强调,广大律师要坚守法治信仰,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

  省高院院长李静、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参加会议,全国律协副会长盛雷鸣致辞。(江卉)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