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与吴曼青一行座谈加强网信技术研发及市场应用合作

蒋超良与中国电科总工程师吴曼青一行座谈

加强网信技术研发及市场应用合作

  5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与来鄂考察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吴曼青院士一行来鄂考察。他说,中国电科作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央企业,近年来聚焦网信事业,为“强军梦”和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作出了巨大贡献,吴曼青院士主导推进的重大工程对维护国家安全、增加人民福祉具有重大意义,对中国电科和吴曼青院士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钦佩和祝贺。

  蒋超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网络信息化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化工作,着力加强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网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湖北拥有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较好,在一些领域具有技术研发优势,希望中国电科和吴曼青院士继续支持湖北的网信工作和网信产业发展,加强技术研发及市场应用各领域的合作。

  吴曼青说,中国电科致力于安全与智慧两大事业,打造值得信赖的“大国重器”,努力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集团。湖北科技人才资源非常丰富,下一步将深入湖北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寻找技术创新的源头活水,加强研发和市场应用战略合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郭生练,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国防科工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周呈思)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