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首日 73万人畅游荆楚26景区 比去年多了一半

  “五一”小长假首日,游客出游兴致高,全省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6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3%、5.2%。

  我省旅游逐步摆脱门票经济,一些开放式景区带火相关产业。“五一”首日,东湖绿道人潮涌动,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带火了景区周边的相关产业,农家乐生意火爆,环东湖区域高星级饭店更是一房难求。

  一些高星级饭店推出“客房+景区门票”的优惠活动,住酒店、游东湖、看汉秀已成为不少游客出游模式。从携程、驴妈妈等第三方预定机构的情况看,光谷华美达天禄大酒店、光谷希尔顿酒店及万达瑞华、万达嘉华、楚天粤海等,均显示为无房或仅有少量高价位客房在售。

  智慧旅游让游客更便利舒适。武汉市黄陂区运用全省首个景区流量控制预警系统,通过黄陂智慧旅游网站、智慧旅游APP平台和岱黄收费站LED显示屏显示辖区各景区实时流量,在景区外部对游客进行引导和分流;宜昌长阳清江画廊景区在游客流量达到上限时,景区会自动停止售票,同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景区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发布预警消息和旅游项目调整信息,及时对游客进行分流,分级缓冲。(陈熹、钱松华)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