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出反腐“组合拳” “五个专项检查”剑指节日腐败

“天眼系统”、税务发票管理系统联手助力

我省“五个专项检查”剑指节日腐败

  今天进入五一小长假,又到“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重要节点。根据省纪委统一安排,省审计厅、旅游委、机关事务局、国税局等9个部门今天起将陆续派出50多个检查组,对省直单位、高校、国企开展违规举办节日庆典表彰、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违规财务报销“五个专项检查”,剑指节日腐败。

  28日召开的“五个专项检查”协调会上,省纪委强调,要坚持一寸不让、动辄则咎,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高校、国企、二级三级单位等薄弱地带,全面检查省直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保持严纠严惩的高压态势。

  据悉,“五个专项检查”是省纪委五一、端午节日反腐“组合拳”的重要内容。全省将按照省纪委要求,省、市、县三级联动,掀起节日反腐高潮。此轮检查坚持数据检查和现场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运用公安交管“天眼系统”、高速运管监控系统、税务发票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核查相关单位活动安排方案、婚丧喜庆事项报告资料等,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同时,将邀请媒体广泛参与,现场报道,使未检查到的单位也能知止知畏、收手收敛。(杨宏斌、刘南中)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