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蒋超良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月27日上午,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

  省领导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周霁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于绍良主持会议。

  蒋超良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我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一年多来,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蒋超良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到平常;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改”中实现自我革命,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尺,发挥好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党支部这一最基本的建设。

  蒋超良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学习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要把“两学一做”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大任务”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增强创新能力、推进协调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预防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类指导,从严督查考核,层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地落实。

  于绍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实党支部基本建设和制度建设,促使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层层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党委、在汉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党的关系在鄂的在汉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设立分会场。(张晓峰、刘娜、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