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定信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4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既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也要抓基层党支部建设,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不断巩固提升我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同创共建共享的理念,完善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我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高出全国平均0.7个百分点,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既体现了经济结构调整的要求,体现了湖北经济运行规律性特点,也体现了全省人民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增加值占比上升,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撑基础日益牢固;区域发展、城乡发展、产业发展的协调性增强;要素供给效率不断提升,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向好,经济运行质量改善;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取得实效。但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牢抓住“第一要务”不放松,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全省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013年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第三巡视组对湖北“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稳市场、稳预期、稳信心的基础上,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要加快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增强实体经济支撑,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重大项目谋划和落地见效。要层层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协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