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调研时要求争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

  王晓东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调研时要求

  争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

  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战略思想,统筹推进电力体制和国资国企改革,从供需两侧发力,加快补齐电力基础设施短板,更大力度降成本、优结构、提效率,争当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王晓东亲切看望一线电力职工,详细了解我省电力装机、电网建设和迎峰度夏准备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省电力公司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省电力公司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湖北电力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晓东指出,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官”,希望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要扩大电力供给能力,从供需两侧发力,加强电力行业尤其是电网的统筹规划,加快外部电力输入“大通道”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配电网改造,补齐电力基础设施短板,推动电网跨区域多通道多点互联,提升电力输送保障能力。要提高电力供给效率,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健全完善电力市场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电力生产和使用效率。要优化电力供给品质,更大力度降成本,严格执行电价调整政策,大力推进电力直接交易,清理涉企电力服务收费,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提升我省招商引资吸引力和区域经济竞争力;更大力度优服务,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服务举措,规范服务行为,提升要素保障能力;积极推进电力精准扶贫,加大公益性民生事业用电优惠力度,加强电力服务信息化应用,真正便民利民惠民。要牢牢守住电力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

  副省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甘勇)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