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王晓东与来鄂调研的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座谈

蒋超良王晓东与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座谈

提升气象预警能力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来鄂调研的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座谈。

  蒋超良说,气象事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近年来,中国气象局通过向湖北开放长江流域气象数据、加强现代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湖北防灾减灾能力水平。湖北极端天气事件多发,是长江流域防汛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希望中国气象局持续加强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现代农业发展气象服务、突发事件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武汉新一代天气雷达更新搬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刘雅鸣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预报的精准度和预见期,努力为湖北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和服务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气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周呈思)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