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鄂执法检查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鄂执法检查 推进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

  4月11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来鄂进行执法检查。她强调,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引导全社会提高质量意识,推进产品质量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陪同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姚胜,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蒲长城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孙大伟陪同检查。

  在鄂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唯品会、湖北枫树线业公司、鄂州万联超市、武汉东国际家居建材博览城、湖北金牛管业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武汉宜家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市新冶钢公司、湖北美尔雅公司、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沪士电子黄石公司等企业和单位。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检测检疫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和消费者代表座谈,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沈跃跃对湖北省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说,湖北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工作,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不断加大质量监管力度,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质量提升扎实有效。希望湖北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质量强国、质量兴企、质量惠民的高度,充分认识产品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提高产品质量作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依法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沈跃跃强调,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检查法律基本制度和重要规定的实施情况,推动解决质量领域突出问题,为产品质量法修改完善打好基础,进一步推进产品质量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副省长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等分别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李婷)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