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积极申报国家级示范试点 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减少水污染

  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减少水污染

  我省积极申报国家级示范试点

  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组织推荐2017年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备选园区,继续支持园区循环化改造。

  产业园区是我国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和国民经济绿色转型的重要载体。“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按照物质流和关联度统筹产业布局,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促进企业间、园区内、产业间耦合共生,要求推动75%的国家级园区和50%的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

  通知提出,分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相关地区、其他地区三类,加快推动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其中,长江经济带相关地区重点围绕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支持一批以化工、轻工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减少水污染物排放。

  省发改委介绍,我省已有宜昌经开区猇亭园区、武汉市青山工业区、潜江经济开发区、孝感高新区、十堰经开区等园区成为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目前,该部门正积极组织有关园区申报。(廖志慧、王晓峻)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