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外商投资企业突破9000户 新增注册资本同比增长144%

  4月9日,省工商局发布信息显示,一季度湖北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省新增外商投资企业201户,其中法人企业74户,同比分别增长31.37%、76.39%;新增注册资本11.8亿美元,其中外方认缴10.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4.05%、165.92%。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省实有外商投资企业9062户,注册资本529.3亿美元,其中外方认缴402.5亿美元。“这说明,随着我省出台一系列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推进,加快推进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举措的影响,外商对我省的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产业看,外商看好我省第三产业发展,新登记企业八成为第三产业,共新登记企业175户,注册资本10.16亿美元,分别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87.06%、新增注册资本的86.06%。金融业、批发零售业、租赁与商务服务业等领域表现抢眼。(张茜、上官晓敏、梁菱)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