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要求 以更大力度推进PPP项目落地

  4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召开省PPP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新理念、更大力度、更优机制,全力推进PPP项目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楚平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上下联动,扎实推进PPP工作,项目储备接续有力、项目落地进度加快、试点示范成效明显、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转变不到位、项目质量不够高、合作信心不够强、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亟待研究解决。

  黄楚平强调,要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工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PPP的内涵,坚持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长期合作,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加快建立PPP项目储备库、建设库,广泛开展项目推介,加强资金政策支持,在项目谋划、项目落地、试点示范上取得突破;以更优的机制保障运行,完善规范运行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强化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宣传引导,确保PPP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廖志慧)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