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来鄂调研深度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月29日至4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来鄂,就“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与有效供给”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本土特色,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注重农业品牌建设,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力争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在鄂期间,调研组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农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我省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与有效供给方面的实践、经验及建议。

  座谈会上,万鄂湘对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湖北大力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是一项改良稻类品种的创举,也是发展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的重要出路,在南方地区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效应,值得推广。此次调研旨在摸清湖北优质特色农产品优势,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路径,加快推进湖北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

  万鄂湘强调,要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发挥资源优势,围绕稻田综合种养、双低优质油菜、水产品深加工、水生蔬菜等产业,实施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开发培育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打造叫得响的农业品牌。要做足特色农业文章,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带动休闲农业旅游,增强辐射效应,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创建湖北优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先行区、示范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郭生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李婷)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