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省委换届风清气正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强化组织观念 维护报告制度严肃性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省委换届风清气正

  3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中组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班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片会主要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对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提出了严格要求。印发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两项法规,带头按要求规范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切实抓好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把贯彻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观念,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严守换届纪律,确保省委换届风清气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程领导、全域领导,带动引领全省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要持续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