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要求从严抓监管从实除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27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欣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聚焦风险防控、推动联动共治,确保了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守住了一方平安,赢得了群众满意。

  曾欣强调,消防安全是“易碎品”。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从严抓监管、从实除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形势稳定;要认真较真不天真,坚决彻底排查所有的问题隐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整治,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实现智能预警、精准防控;要深入把握“防”“消”工作规律,大力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强化消防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养;要落实第一责任,健全消防安全情况通报、联合检查等机制,严格建立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程鹏、何习文)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