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黄楚平强调把“四个最严”贯穿食药安全工作全过程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3-24

  3月23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楚平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2016年,在国务院食安委考核中位列全国第三,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的高压态势和高度警惕。

  黄楚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经济工作。同时,要突出重点,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贯穿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过程,坚持抓基础,深入推进食品放心工程;抓提升,大力实施餐饮提升工程;抓关键,努力破解食品药品安全难题;抓监管,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抓创新,推进食品药品供给侧改革;抓创建,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督办问责,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陈屿、高仍兵、李思燚)

责任编辑:毛慧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