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台“人才20条” 打造英才汇聚的就业创业高地

  为创新驱动发展聚集人才、激活人才、用好人才,3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人才20条”。
  12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聚焦人才引进机制、人才评价机制两个方面改革,明确了六个方面的20条措施。这六个方面包括:扩大人才引进培育规模、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拓宽人才引进通道、建设引才育才载体、改进人才评价方式、健全人才激励保障制度。
  该《意见》提出实施“三大计划”:“我选湖北”计划、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外国优秀人才引进倍增计划。未来5年,力争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人数超过20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超过180万人;打造“湖北工匠”大军,到2020年,全省技能人才达到840万人。《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清理现有人才政策,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于6月1日前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将人才发展绩效纳入市州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和省级以上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体系。
  作为落实《意见》的首个行动计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还出台了《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 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将构建完备的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就业平台、服务保障体系,旨在将我省大学生更多留在湖北、将全国乃至全球优秀大学生更多引进湖北就业创业,打造英才汇聚的就业创业高地。 (陈会君、李玉麟、韩红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