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园两水四行业” 湖北省将开展净化环境专项行动

  17日,从2017年湖北省环境执法暨应急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环境监察部门将围绕“一园两水四行业(省级工业园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下水、高污染行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查重处环境违法行为。

  在未来3个月时间里,将对全省133个省级以上工业园(聚集区)进行彻底清理清查,依法对各类环境问题进行查处。此后,从今年7月起,省环保厅将对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存在各类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执法督查,依法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处罚。

  去年,我省对地级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进行摸底排查。今年将全面清理104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按照“一个饮用水源地、一套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切实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各级环境监察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地下水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此外,我省各级环保部门还将对化工、玻璃、陶瓷和规模以上畜禽养殖行业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对这些高污染行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王理略、熊争妍)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