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要求奋力夺取"开门红"

  按照省委工作部署,3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巩固和扩大全省经济稳中向好势头,奋力夺取今年首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听取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等部门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要召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逐月抓进度,逐项抓落实,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支撑。

  王晓东指出,今年我省经济开局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稳中有忧。要认清形势,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我省经济走势,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困难挑战,既要坚定信心,也不能掉以轻心,切实做好应对工作。要强化调度,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和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要精准发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任务,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把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支持“一主两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实体经济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大力提振民营经济,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夯实经济发展底盘;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投融资体制等重点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注重统筹协调,加强检查督办,努力破解政策落实“中梗阻”“最后一公里”等难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