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所在界别讨论政协工作

  10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所在界别参加小组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7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

  宋育英委员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阐述了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明确规定了民主监督的程序、方式、机制、内容等要求,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了遵循,非常赞同。她建议,各级政协应抓住机遇,出台《意见》的实施细则;提案监督是民主监督的重要环节和工作抓手,建议抓住事关国家建设发展的重点提案持续追踪推动,抓出实效,同时为协商式民主监督进一步积累经验;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究,适时召开研讨会总结提炼各地经验,形成长期坚持的制度。

  梁亮胜、李光富、杨云彦、胡树华等委员建议,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不断畅通协商民主渠道,搭建更多的协商议政平台。他们认为,全国政协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精准扶贫等内容列入了协商计划,将增强文化自信作为重点调研课题,非常必要。他们表示,一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张辉)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