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湖北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参加审议。湖北代表团团长蒋超良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王晓东、罗清泉、苏晓云、李春明、周洪宇等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傅德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列席会议。

  谭伦蔚、张维国、张德华、辜胜阻、邓秀新、王红玲、吴少勋、张琼、王光国等代表分别就农业“接二连三”产业融合、脱贫攻坚、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一带一路建设、农业扶贫与科技建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优化农产品结构、山区饮水工程建设、打造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精神振奋、信心百倍,完全赞同。报告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讲得全面、具体,也对促进农村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作出了新的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农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代表们建议,要创新农村产业融合理念,推动农业各环节有机整合和农业多功能融合发展;在国家层面整合涉农财政资金,提升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农业创业用地政策,加强返乡农民创业服务和教育培训;打造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改善生产、加工、信息、市场等基础设施条件;加大对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解决水、电、路难题;要进一步出台促进市场主体、社会力量、社会资本投入脱贫攻坚的有效政策,形成脱贫攻坚更大合力。(王馨)

责任编辑:华纯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