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湖北全省各地干群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创新务实增信心 民生为本暖人心

  ——全省各地干群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介及时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创新务实增信心 ,民生为本暖人心。“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省社科院研究员袁北星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等等,报告中“创新”二字提到了38次。湖北历来有敢为人先的传统,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上下功夫,将我省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生产力优势。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兴奋地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的资金支持,通过配套金融政策,加快“脱虚向实”。

  报告提出,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大有可为。”潜江市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雕良仁说,公司流转了两万亩土地搞虾稻共作,在生产过程中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既增加了优质小龙虾产量,生产的“虾稻”也供不应求。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党委书记李子牛表示,要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进一步加大优质农产品和乡村旅游产品的供给,加快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报告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了改善民生的一系列举措,各地群众纷纷点赞。64岁的武钢退休工程师周晓说:“去年我国在财政收支压力加大情况下,提高低保、优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标准。我和老伴都受益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十堰网友“仗剑走天涯”留言:当总理说到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的时候,台下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这样还利于民的举措实在大得人心。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建议,进一步减税降费、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比例、改革行政管理等,将“降成本”各种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关键在抓落实。”省直机关干部赵晗等表示,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让中央的好政策好措施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进、陈鹏 、杨康)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