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俞正声寄语把湖北建设好、爱护好、发展好

  俞正声点赞湖北“好山好水好地方”,深情寄语——

  把湖北建设好、爱护好、发展好

  绚丽的壁画,昂扬的金鹤,古色古香的虎座鸟架鼓。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湖北厅洋溢着浓浓的荆楚风。

  2时45分,比预定时间提前15分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抵达会场,这是他第五次参加所在的湖北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俞正声满面笑容,走到代表中间和大家握手。“出新书了没?”见到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代表,俞正声关切地问。“我注意到,你们的广告词又换了。”俞正声笑着对劲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少勋代表说。

  落座,俞正声饱含深情地环视一周,拿出纸和笔,倾听记录代表们的审议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俞主席在湖北工作期间,谋划推动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为武汉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比如整合烟草企业,现在武烟集团年税收达800多亿元。”武汉市市长万勇代表话音未落,俞正声将目光投向原湖北中烟(武烟)总经理彭明权代表,他说:“这个要归功彭明权,他劳苦功高!”

  少数民族脱贫情况牵动着“老书记”的心。当恩施州委书记李建明代表谈到恩施土家族苗族群众脱贫任务重时,俞正声勉励当地干部群众克难攻坚,“脱贫致富一个不能少!”

  审议中,俞正声点赞湖北援疆和宗教工作,关切询问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鄂西少数民族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句句话语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我在湖北工作6年,2013年以来参加了5次湖北团审议。看到湖北的发展进步,我非常高兴。”“去年遭遇洪涝灾害,但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住进新房,不容易!”“湖北是好山好水好地方,希望大家把湖北建设好、爱护好、发展好。”

  ……“走心”的话语,让专注聆听的代表们频频点头,不时鼓掌。

  主持审议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代表说:“正声主席在湖北工作期间,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阔胸襟,谋划和推动了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一主两副战略和县域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传统产业升级、国企改革重组和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改进干部作风和改善发展环境……”

  “请老书记放心,我们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湖北良好的政治生态得以延续、巩固、提升。”蒋超良表示。(张晓峰、彭小萍、周呈思)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