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到湖北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23日至27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组,在我省实地考核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考核组一行交换意见,副省长曾欣代表省政府汇报安全生产工作。

  王晓东对考核组来鄂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对湖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始终把安全红线牢牢系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全省安全生产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王晓东表示,此次考核,既是对我省去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做好今年工作的有力推动,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省将逐个整改、逐项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考核组充分肯定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认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升依法治安水平、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了“双下降”。但同时也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建议我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高危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把关,狠抓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考核期间,考核组一行先后赴黄石、宜昌等地,随机抽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对照考核标准现场评分,形成了对我省安全生产总体考核意见。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考核意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省安委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参加实地考核。(曾莉)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