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

  蒋超良在省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时强调

  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

  王晓东等出席 陈东琪作报告

  25日下午,省委中心组(扩大)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在汉举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陈东琪作题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员会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于绍良、梁伟年听取了报告。

  陈东琪研究员在报告中全面阐述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背景、理论和现实意义,梳理分析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阶段性成效、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并就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措施建议。

  蒋超良说,陈东琪研究员的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有助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省委先后召开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员会,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指导原则、主攻方向、重点措施、工作方法、纪律要求等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力推进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紧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要求,牢牢抓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加快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

  蒋超良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看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到项目、责任、时限上,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坚决端正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单化的思想、畏难和厌战思想、急功近利的思想、与稳增长对立起来的思想,着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和需求的关系,增强改革系统性和针对性,在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上有更大作为,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更大成效,大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升发展质量。

  蒋超良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看成效。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领导,全省各市州、省直单位、在汉大专院校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