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北药”产值居全国第九 出口同比增长28.4%

  湖北药,风头渐劲。24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面对经济下行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压力,去年,我省医药产业交出一份不俗答卷。

  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省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5.9亿元,同比增长12.3%,位居全国第九、中部第三,整体排名与上年持平。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显,产业盈利能力大幅攀升。去年,我省规上医药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其中,制药专用设备制造同比增长 32.95%,中药饮片同比增长20.9%,化学原料药同比增长18.8%,化学药品制剂同比增长17.6%,生物制药同比增长17.2%。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波动的形势下,去年,“湖北药”出口交货值达121.5亿元,同比增长28.4%,排全国第五,为我省出口增长最迅猛的板块。

  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省医药产业主营收入将力争超过2000亿元,年均增速12%以上。(刘晓杰、张明涛、王琳)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