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8家众创空间晋级国家队 郭生练出席会议并授牌

  我省28家众创空间晋级国家队

  2月24日,全省众创空间建设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汉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为2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及26家国家众创空间授牌。

  烽火科技主导建设的光通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围绕烽火科技产业主线,在平安城市、智慧旅游、智慧教育等方向,不断探索推动自身产业升级转型的新模式、新机制。截至2016年底,已入驻企业46家,孵化团队61个,园区企业产值合计达8.3亿元。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发起成立的光电显示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围绕光电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开展前沿技术储备及预孵化服务。目前已集聚高层次创业团队110余个,在孵企业50家,总估值超过4亿元。

  据悉,我省现有国家级众创空间42家。众创空间升为国家级后,科技部将在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网络化手段、资本化途径、集成化应用和国际化链接等方面给予建设指导,支持其发展。

  科技部、省科技厅、烽火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众创空间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文俊、黄源、丘剑山)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