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访问湖北 展开多领域合作

  2月22日至23日,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对湖北省进行友好访问。此系贝尔纳·卡泽纳夫总理首次访华,也是今年首位来中国访问的欧洲国家领导人。湖北是贝尔纳·卡泽纳夫此次访问的最后一站。

  近年来,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战略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富。湖北是中国目前拥有在居法国人最多的地区,也是法国在华投资密度最大的地区,还是中国最大的法语培训教育基地。鄂法在汽车、环保、金融、生物、医药、科技等多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贝尔纳·卡泽纳夫表示,湖北在法中关系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开拓,进一步加强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法方高度重视武汉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项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以取得更大进步。

  在鄂期间,贝尔纳·卡泽纳夫一行出席了武汉P4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启用剪彩仪式、里昂至武汉中欧班列接车仪式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全球推介活动,还参观访问了后官湖湿地公园、中法合资的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等地。(毛慧芳、顾锋)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