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要求以超常力度加快推进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

  省和武汉市领导现场办公解难题

  以更大力度推进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

  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是目前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2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等省和武汉市领导来到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王晓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的战略意义和产业价值,以快应快、以强对强,优化服务、大干实干,以超常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新跃升。

  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活动。

  在听取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和长江存储公司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是国家工程,要立足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和国内同类产业激烈竞争的新态势,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说,国家存储器基地落户武汉,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对武汉的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要把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作为重大历史责任和难得发展机遇,以实际行动展现湖北担当。要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强化创新驱动,加强招商引资,补齐战略性新兴产业短板,加快转型发展。武汉市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作为拼搏赶超的“龙头工程”,全方位、全过程跟踪,高效率、高质量服务,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建成投产。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审批、用地、资金等问题,省市相关部门要照单全收、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全力解决,建立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优服务的审批绿色通道,不折不扣逐项落实招商引资承诺,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希望紫光集团继续强化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重心布局,集中人才、技术等资源,加强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一新说,国家存储器基地是我国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标志着“中国存储器航母”正式起航。陈一新强调,武汉东湖高新区要有超常的认识,从战略发展的高度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配套服务,为项目发展创造最好条件。要提供超常的服务,抓住项目建设关键时间节点,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打破常规,倒排工期,善做善成,确保各项服务最快速、最细致、最优质,赢得企业满意。要保持超常的力度,在资金、用地、审批等环节给予特殊支持,举全市之力推动项目尽快投产,如期见效,快速发展。(甘勇、谢慧敏、李墨)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