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蒋超良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月21日上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指导,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作工作部署,副省长郭生练作总结讲话。

  蒋超良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对标看齐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基调更加鲜明,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加到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蒋超良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务实重行、狠抓落实,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要在整体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重点发力,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研究,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准确把握讲话体现的坚定信仰追求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准确把握讲话凝结的真挚为民情怀与务实作风,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氛围,切实凝聚起全省上下苦干实干、砥砺前行的强大气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挥法治保障作用,驰而不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荆楚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增强湖北文化软实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不断提高舆论、课堂、社科等阵地建设和管理水平,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格局。

  梁伟年在讲话中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凝心聚力;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确保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共文化建设,创作文艺精品,活跃大众文艺,突破性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小康建设;做强网上主流舆论,不断提高网络信息管理水平;深化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务求取得新成果;加强宣传部门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开创全省宣传工作新局面。(张晓峰、周呈思、别鸣)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