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聚焦“准”“实” 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7年2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阳新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督导调研,要求聚焦“准”和“实”,树牢“四个意识”,按照先难后易的原则,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黄楚平深入龙港镇辛田村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察看村集体扶贫产业项目。在村民刘会炳、王定全、肖绪亮家中,他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大家一起算收入账,鼓励他们保持坚强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靠自身的勤劳脱贫。

  调研中,黄楚平详细听取了市、县、镇、村及省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黄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启动早,态势良好。

  黄楚平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打好“春季攻势”,对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将起到关键性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老弱病残、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找准就业、就医、就学等“短中之短”,拿出硬办法、采取硬措施、啃下“硬骨头”。要实事求是,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不能盲目提高或降低标准,防止形式主义、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陶忠辉)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