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在恩施州调研教育民族扶贫等工作

  2月8日至9日,副省长郭生练在恩施州调研民族地区教育和“616”工程对口帮扶、扶贫攻坚“春季行动”等工作。

  调研期间,郭生练先后到恩施市和建始县考察学校、医院、福利中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旅游扶贫试点村、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和“616”工程对口帮扶企业,并到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重走愚公路,感受“当代愚公”精神。

  在肯定建始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创新思路加快扶贫攻坚成绩后,郭生练希望建始县充分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积聚人气,加强推广,提升发展软实力、竞争力和内生动力。要加快旅游、健康养生和富硒农副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发展,把猕猴桃、魔芋深加工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把健康养生旅游发展转化为脱贫的动力,保持县域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郭生练强调,要务实重行抓落实,突出一个“干”字,以大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要切实做到精准识别找短板,精准发力攻难点,精准施策拔穷根,坚决啃下“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彦睿)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