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烧旺投资发展之“火”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王晓东在襄阳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烧旺投资发展之“火”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一季度,襄阳市计划开工、竣工、签约项目223个,总投资876.9亿元。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襄阳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议要求,迅速烧旺投资项目建设之“火”,掀起抓投资、促项目的热潮,确保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为湖北持续发展夯实底盘、筑牢支撑。

  东风井关农机公司襄阳生产基地去年底刚刚建成投产,王晓东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农机功能、价格、销售等情况。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结合农业生产、农技进步和农民需求,加强产品研发,加快推广覆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适用农机,积极服务农业现代化,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贡献。金鹰重工是高端铁路建筑机械生产企业。参观钢轨探伤车、打磨车等新型产品后,王晓东说,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红绿灯,不断提升投资和项目的质量效益;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培育高端产业,加快发展先进产能,引进增量调结构,盘活存量促升级,多点发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王晓东指出,襄阳市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体现了抓实抓早、抢前争先的工作作风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建设,是加大有效供给、提升有效需求的黄金结合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要海阔天空谋项目,切实提升战略谋划能力,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生强”,突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和培育消费新增长点,谋划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凝神聚力抓招商,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统筹“从外引、向上争、朝内挖”,更加注重对经济运行环境的整体研判,更加注重围绕大项目和产业链精准招商,更加注重网上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运用,更加注重加强与央企对接,在力争央资、多引外资、创新融资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脚踏实地抓落地,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大力破解痛点、难点和堵点,不断优化项目服务环境,加大督办考核力度,推进各地互学互促,确保项目有效推进、顺利建设、早日投产。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任振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甘勇、夏永辉)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