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惠民生促共享发展 优环境聚天下英才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bei.gov.cn 2017-02-07 07:38: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分享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汇报,部署我省民政工作;审议《关于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和《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送审稿)》,研究招才引智工作;研究部署推进我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审议通过《湖北省国家安全技术保卫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工作的本质是民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民生民政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始终恪守为民之责、深怀爱民之心,切实把民政工作抓紧抓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民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实现社会救助水平不低于全国、不低于中部的目标。要着力解决民政事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找准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基层队伍、基本保障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破难题、建机制,兜住兜牢民生网底。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加大民政财政投入力度,抓紧实施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等惠民工程,推动我省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推动湖北转型发展,打造中部发展高地,关键靠人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才引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高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湖北打造成人才集聚的高地。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加强产业对接,增强区域发展环境的吸引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放宽人才引进政策,解决好住房、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以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

  要增加人才工作投入,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创新资金投入方式,不断激发各类人才来鄂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提出,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是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这项改革任务。要精准分类甄别,精准确定改革对象,切实做好相关基础工作,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要精心组织实施,依据国家政策法规,完善配套政策,保护相关方的合法利益。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节点和改革要求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坚定决心、务实重行、抓紧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省级统一协调工作机制,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做到各负其责、步调一致、统筹推进。要突出市场化导向,科学确定技术路线,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因地制宜选择建设运行模式,确保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得成、用得起、长受益。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督办,强力推进实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甘勇)

图解:2017年2月6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孙望龙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