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湖北高速公路通行量突破800万辆 同比增长17.83%

  春节期间,湖北省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客车及允许上高速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政策,从1月27日0时至2月2日16时,全省高速路网累计通行车辆847.84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809.62万辆,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分别增长17.83%和17.96%。

  2月2日上午起,高速公路返程客流井喷式爆发,截至16时,全省高速累计通行车辆105.0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3.56%;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9.77万辆,最高峰值出现在10时至11时之间,车流量达到12.9万辆。

  受车流量激增及恶劣天气影响,从清晨6时起,位于鄂北的G70福银高速王城至枣阳段、G4213麻安高速大洪山段因路面结冰,相关收费站入口关闭。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大,G55二广高速公安至荆州南段、荆州长江大桥、G42沪蓉高速应城至东西湖段、神农溪至巴东北段、G50沪渝高速荆州至永安段、毛嘴至永安段、豹澥至庙岭段等车流量偏大,行驶缓慢。岱黄高速的府河站、京港澳高速的蔡甸站、汉蔡高速的琴台站、和左高速的龚家岭站、汉英高速的青龙站、武黄高速武东站等收费站通行压力较大。

  2月2日20时,记者在东西湖互通看到,进入武汉市区方向的车辆依旧排起长龙,高警、路政等全员上阵疏导交通。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造成拥堵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从川、渝、鄂西、江汉平原等地返汉车辆激增,且全部聚集在沪蓉、沪渝两条高速公路通行;另一方面,车辆增多与恶劣天气叠加,引起擦碰事故频发,加剧了拥堵情况。

  至2月2日23时,省内高速公路基本恢复正常通行。(赵峰、高斌)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