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共庆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

  1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团拜会。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老领导蒋祝平、王群、王生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汉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及驻鄂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主要首长、副兵团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人民,向驻鄂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向支持湖北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回望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6200万荆楚儿女用勤劳的双手编织中国梦的湖北篇,用艰辛的汗水浇筑小康路的湖北段,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经济总量首次迈上3万亿大关,跃居全国第7位。经济结构日趋优化,经济新动能加速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长江流域生态修复扎实推进。战胜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夺取了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重大胜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殷实,147万群众摆脱了贫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省上下心顺劲足。这些成绩和进步来之不易,离不开各位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凝聚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展望新的一年,蒋超良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务实重行、克难奋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努力书写湖北发展新篇章。要坚定不移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在“四个着力”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千湖之省蓝天常驻、碧水长流。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蒋超良强调,在这喜迎新春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忘记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战特大洪涝灾害的艰险艰辛,不能忘记老、少、边、山、库区尚未脱贫的父老乡亲,不能忘记闹市背后那一双双期待未来美好生活的眼睛。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天职,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懈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先进工作者代表,宗教界人士、归侨侨眷、台胞代表,科技、教育界知识分子代表,各条战线在汉英雄模范人物代表,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驻鄂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团拜会。(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