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全省人社部门要在“干”和“改”上狠下功夫

黄楚平指导省人社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在“干”和“改”上狠下功夫

  1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指导省人社厅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五个表率”,在“干”和“改”上狠下功夫,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更好地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促进和谐。

  民主生活会上,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安丽代表厅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黄楚平表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问题、态度真诚,开得严肃认真,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黄楚平指出,省人社厅自觉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全省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做到纯粹地、具体地、无条件地忠诚于党;要聚焦人社工作短板,聚焦班子和部门自身建设的不足,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建筑师”和“工程师”,少说多干、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践行群众路线,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获得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吴文娟、李玉麟)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