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重行迈步新征程 热烈祝贺2017年湖北省“两会”闭幕

务实重行迈步新征程——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地区生产总值跨越3万亿大关,跃居全国第七;去产能任务提前两年超额完成;147万人脱贫,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超过75%;抓住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这两个关键点,实现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决向污染宣战……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考验,“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新的火红年份的美好愿景,让一个个好声音激荡在两会会场,凝聚了团结奋斗的向心力,汇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幸福不会从天降,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务实重行的坚实步伐,我们才能站在历史新起点,铿锵迈步新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需要我们以更大的担当开创新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着力处理好“五大关系”,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勇气攻坚克难;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需要我们以更足的劲头干事创业;坚持“六个从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我们以更实的作风狠抓落实。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才能苍生俱饱暖、寒士俱欢颜;坚决破除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经济,才能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脑中,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才有满满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湖北是一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土地,也是一片红色的、英雄的土地。“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创业精神,“清廉高洁、至死不渝”的屈原精神,“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昂扬向上精神,“遵循法度、居功不傲”的谦恭精神,“一心向党、百折不回”的长征精神,积淀着荆楚人民最深沉的精神追求,镌刻成生生不息的精神品格。面对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新长征路上的历史性考验,我们要在文化自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开辟未来,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胸怀,以务实重行、奋发有为的干劲韧劲,为明天开辟一条更宽广的道路,创造一份更坚实的基业。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我们,“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召唤着我们,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催促着我们。踏着两会敲响的鼓点铿锵前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我们一定能用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