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参加审议时提出不待扬鞭自奋蹄 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晓东参加黄冈十堰鄂州直管市林区解放军团审议时提出

  不待扬鞭自奋蹄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1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黄冈、十堰、鄂州、直管市林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创新、务实重行,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扣扣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黄冈代表团,听取刘雪荣、肖伏清、周迎春、赵秀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年来,黄冈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老区有了新面貌。要弘扬老区精神,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长征路,打好“五大决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准”“实”,先难后易,确保如期脱贫。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更大力度补齐产业短板,大力发展新经济、现代农业和红色、绿色、特色产业。打好民营经济发展攻坚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新理念、优化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打好开放招商攻坚战,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聚集外力加快发展。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在十堰代表团,听取张维国、陈新武、李翔、龚举海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年来,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生态环境建设变化很大、成效显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民生为上,巩固既有脱贫成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坚决啃下精准脱贫硬骨头。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环境保护修复,推进库区污染治理,发展环保绿色产业,确保一库清水北送,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坚持精准发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有效投资和创新驱动“双引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经济并重,支持服务大企业发展和提振壮大民营经济并举,优化发展软环境与建强基础设施硬环境并施,加快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成为“一主两副多极”发展大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

  在鄂州代表团,听取李兵、王立、李卫国、彭波、刘享平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年来鄂州在推进综合改革、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城乡一体化方面力度很大,不少工作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希望鄂州在转型发展上走在前列,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专新特优产业。在加快新动能培育上走在前列,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全省创新发展高地。

  在经济一体化上走在前列,主动融入大武汉,实现借力发展;加快“四化同步”发展,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在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上走在前列,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务实重行、担当作为,按照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听取周森锋、吴锦、周文霞、黄剑雄、吴洪奎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仙桃、天门、潜江和神农架林区管理体制特殊、肩负责任特殊,近年来,四地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总量变大、产业变强、城市变美、生态变优,发展成效显著。要增进胆识敢干事、勇于突破敢创新、破解难题敢担当、转型发展敢领先,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干”字当头、敢为人先。特别是在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动能转换、发展民营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要领先一步、加快发展。要建强基层组织、基本队伍、基础设施,加强基层财力,依靠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干部推动发展,努力成为活力充沛、动力强劲的湖北“四小龙”。

  在解放军代表团,听取沙成录、彭志才、杨小平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是忠诚之师、为民之师、威武之师,在湖北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强军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钢铁长城,我们不可忘记历史教训、大国博弈规律、现实安全威胁和腐败侵蚀危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湖北是军史、军工和拥军大省,支持军队改革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省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军队改革,解决好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全力支持军队建设,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促进军民融合,力争在军民深度融合上取得更大成效、走在全国前列。(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