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陈一新参加武汉代表团审议时提出重塑新优势 复兴大武汉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1-16

  1月15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武汉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新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扭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拼搏赶超,重塑新优势,复兴大武汉,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一新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惠民、鼓劲的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当前,武汉发展的基础良好,积累的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特别是中央、省委对武汉高度重视、寄予殷切期望,赋予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任务,武汉正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要看到,武汉发展遇到了阶段性困难,后劲不足、动力减弱,标兵领先优势加大、追兵紧追势头迅猛,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要关口。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瞄准既定目标,奋力“拼搏赶超”,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发挥龙头作用。

  陈一新说,武汉要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加快烟草、汽车、石化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抓好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精准扩大有效投资。

  要充分发挥科教实力突出的优势,加大中部地区科教中心建设力度。大力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着力发展民营经济,聚力招才引智,提升城市创新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九省通衢的区位交通优势,加大交通枢纽建设力度。加快航空、高铁、水运等大交通建设,强化地铁和街区路网微循环建设,完善交通圈,激活经济圈。要充分发挥水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加大滨水生态绿城建设力度。大力实施防洪水、治污水、排涝水、改供水工程,系统治水、科学治水、依法治水,补短板,惠民生。要充分发挥开放大都会的优势,加大国际化城市建设力度。大手笔、大气魄推动城市建设,对标世界一流,规划打造标志性亮点区块、“百年窗口”,提升美誉度、竞争力。

  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万勇、省老领导段轮一参加审议。(谢慧敏)

责任编辑:华纯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