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参加审议时提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提升绿色生产力

王晓东参加荆州孝感恩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保护提升绿色生产力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分别参加荆州、孝感、恩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更加彰显湖北生态优势,保护和提升绿色生产力,加快绿色崛起,实现跨越赶超。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中央精神,切合湖北实际,特别是部署今年工作突出质量效益中心、创新驱动引领、绿色发展方向、以民为本理念和打基础利长远导向,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荆州代表团,王晓东听取了李新华、杨智、甘书官、黄镇等代表发言。他说,近年来荆州变化很大,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势头很好,干部群众干劲、拼劲、韧劲明显提升。作为“长江之腰”,荆州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投资拉动、“两化”驱动、开放带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全省多极发展大格局中有更大作为。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背景下,寻找新机遇、厚植新优势、走出新路子。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弘扬荆楚文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在孝感代表团,王晓东听取了陶宏、滕刚、谭少群、陈艳斌等代表发言。他说,孝感人杰地灵、文化深厚,勇于担当、境界很高,近年来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正处于蓄势待发的关键阶段,要争当全省多极发展的排头兵。在转型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坚持“四化同步”发展,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在深度融合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加快对接融入大武汉,实现一体化发展;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有更大作为,叫响“孝文化”品牌,开发孝文化产品,推进孝文化产业发展。

  在恩施代表团,王晓东听取了李建明、刘芳震、胡平江、袁莉、沈艳芬等代表发言。他说,恩施是我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州、唯一的全域国家级贫困地区,干部作风务实,民风敦厚朴实,群众生活日渐殷实。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的主战场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阵地,恩施要咬定“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县域经济、公共服务等短板,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做好脱贫攻坚文章,聚焦“准”和“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绿色旅游,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做好民族团结文章,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