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出席湖北乒超夺冠表彰会 要求推动竞技体育职业化

郭生练出席我省乒超夺冠表彰会

  1月13日,省体育局召开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勇夺中国女子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军表彰会。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鼓励俱乐部再接再厉,重铸湖北乒乓球的辉煌。

  在表彰会上,省体育局授予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职业体育勇攀高峰奖”,并给予100万元奖励。郭生练表示,这是中国实行体育职业化改革以来,我省在奥运项目的顶级职业联赛中夺得的第一个总冠军。乒乓球运动在湖北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曾培养出黄俊群、陈静、乔红、胡小新、詹健、饶静文、冯亚兰等多名世界级球员,也为我省延续奥运届届见金作出重大贡献。然而,自2000年中国乒超联赛创办以来,由于各种因素制约,湖北乒乓球未能进入顶级联赛行列。直到2015年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组建,2016年夺冠,为我省乒乓球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郭生练强调,竞技体育职业化是我国体育深化改革的发展方向,湖北建设体育强省,职业体育必须要成为引擎和龙头。省体育局表彰武汉安心百分百,既是对俱乐部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我省现有其他职业俱乐部和我省竞技体育向职业化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希望湖北其他体育项目积极谋划,借助职业联赛平台寻求发展,为推动湖北竞技体育职业化和提高竞技水平担当更大作为。(马明玉、李宁)

责任编辑:姚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