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倾心奉献全媒体新闻盛宴 做好省“两会”报道

党媒矩阵融合播报 做好省“两会”报道

湖北日报倾心奉献全媒体新闻盛宴

  融合发展,党媒先行。为全方位报道好2017年省两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一场全媒体新闻盛宴。1月13日起,湖北日报、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动向新闻)、湖北日报网(荆楚网)的党媒矩阵将统一指挥调度、统一采访,从“纸端”到“指尖”,及时传播丰盛的两会资讯。

  除传统的图文报道以外,VR、无人机航拍、图文视频直播、可视化图解(含图集、动图、H5)、舆情大数据新闻、音视频访谈(含街拍)等手段都将综合运用到今年省两会报道中。

  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湖北日报网将制作“2017湖北两会”专题,即时呈现前方记者采写的图文报道,集纳全省主要媒体稿件;开设“两会大数据”专栏,对新闻、评论、互动平台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每日提炼两会热词和舆情沸点,请专家学者解读;开设“漫说荆楚两会”专栏,轻松活泼呈现“一府两院”报告、重要提案议案等内容;运用H5为网友订制“我的专属提案”,多样化传播两会好声音。

  湖北日报微博、微信,湖北日报网东湖社区,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留言平台等,欢迎您互动留言。您可以给代表委员捎话,提出意见建议,也可直接“点题”道出困扰和疑惑,我们将选取有代表性的问题,采访代表委员,在本报“两会”品牌栏目《百姓关注“娜”就采》中予以呈现。湖北日报网将每天在各平台上挑选10条精彩留言,每条奖励作者50元手机话费。(陈会君)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