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省“两会”人事安排听取意见建议

  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就省“两会”有关人事安排听取意见建议

  1月11日下午,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有关人事安排事项,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民主协商,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等参加会议。于绍良受省委委托介绍了有关人事安排事项。

  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民进、省农工党、省致公党、省九三学社、省台盟等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先后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要求,圆满完成有关选举任务,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务实重行、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湖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对中共湖北省委提出的人事安排事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推荐提名的人选表示一致赞成和拥护。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积极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为省“两会”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超良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就重大问题与各民主党派和各有关方面进行民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民主党派和有关方面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中共湖北省委十分重视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对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省委希望,我省各民主党派和各有关方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和发扬长期合作、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加快促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参加会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